香山“早高峰” 5年提前2小时

20111005022946483.jpg

  20111005022948132.jpg

  20111005022954735.jpg

  今天是重阳节,又刚好撞上国庆假期,香山公园早6点刚开门就有游客来登高,7点30分客流达到高峰,较去年提前半小时,较5年前提前2小时。同时,一早就有车辆来停车“占坑”,比以往提前了1小时。

  香山公园预计今天将迎来游客7万人次,截至12点已达3万人次。公园制定了安全预案,将全园分为5个安全区域及山顶、门区等14个安全节点,大人流一旦出现,将进行单线大循环客流疏导,避免交叉通行。

  另据预计,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,公园接待游客有望超过40万人次,创8年历史纪录。

  登香山・大人流

  不到6点

  登山爱好者“堵门”

  今早不到6点,就有数十名登山爱好者等候在香山东门、北门外,准备上山祈福。6点整公园开门,游客鱼贯而入,直奔山顶,赶着做重阳节第一批登顶香炉峰的游客。

  家住石景山西山枫林小区的刘先生是位登山爱好者,早上5点半就出门奔香山而来。“从北门上山最近,一遛儿都是直上直下的台阶。”他说。仅用半小时,刘先生就登顶了海拔500多米的香炉峰顶。看了看刚升起的太阳,他就开始下山了。

  88岁的王增义和83岁的董祖华老人,也是第一批登上山顶的游客。两位老人也是在公园刚一开门时,就开始上山。约两小时后,他们拄着拐杖、互相搀扶着登上“鬼见愁”,双双成功登顶。他们的“壮举”引得其他游客赞叹不已。

  王增义老人摆摆手念叨着“这不算啥,我就住山下,经常爬呢”,又指指“老哥们”说,“他住得远,从牛街赶过来的。”

  上午6时开门时,人大附中一批高二学生也相约来登香山。女孩们按照传统重阳风俗,头插菊花登高怀古,男孩们则手捧菊花跑在前面。一个半小时后,同学们成功登顶,在香炉峰的石碑前合影留念。

  公园东门原本只开了正面的一扇大门,到上午7时30分,客流高峰提前到来,三扇大门同时打开,以应对巨大的客流。三扇大门各司其职,其中两扇门分别供散客和团体进入,另一扇门供游客出园。

  安全预案

  大客流交叉 园内单线疏导

  为应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大客流,香山制定了安全预案。全园共分为5个安全区域,安全节点增至14个,主要分布在山顶和门区等主要部位。客流一旦增大,将提前采取单线大循环人流疏导方案,避免游客交叉通行。

  同时,遇大客流时,公园门区售票窗口将由目前的8个增加至33个,其中东门20个、北门13个,确保游客及时购票,方便游客进园。

烟台信息安全意识

信息安全幽默:甲和乙同搭一车,甲持《信息安全原理》一书,乙问“信息安全的啊?”甲挺胸曰“是,有困难要帮忙吗?”乙继问之“多钱删一贴?”甲捶胸“我不是五毛,也不是水军。”乙复问之,甲急“信息安全的也有好人哪!”http://www.isvoc.com/default.html

留下评论